珩子珩

-(¬∀¬)σ
千年一遇咸鱼精
爱吃冷cp的杂食党

【叶翔】 论如何情人节不送什么挽回男友

我真的不会题目

小甜饼是不需要脑子的,话说我也不知道如何不开车还能齁到反胃

ooc,文笔渣

大家情人节快乐啊,你去听,店里放着分手快乐呢

 

情人节这种东西,年轻人的玩意儿,情侣死命秀个恩爱,单身狗除非是一切都给屏蔽了,不上网不看朋友圈,不然狗粮是给你硬塞肚子里的,吐也吐不掉。

 

叶修哪记得这些啊,你就是要他去搞个啥浪漫,那也是为难他啊,情人节,还有白色的黑色的,他连日期都记不住,他倒是知道个七夕,话说,那七夕,是拿来赏月的?

 

叶修啧啧摇头,孙翔这些小年轻才会折腾这些嘛,所以2月14这天叶修是完全不知道有情人节这回事的,该干啥就干啥,没比赛还得准备战队事情呢,忙得焦头烂额的,以致于孙翔晚上给他打了个电话,他还懵得“啊?”了一声。

 

叶修攥着裤脚暗搓搓地想,愣是没想出今天是个什么日子,今天是啥呢,他死命瞅着天花板,嗯...了半天,孙翔生日?不是啊,他要是生日几天前就该嚷起来了啊,不可能拖到今天晚上,让我准备也来不及啊。叶修扯着电话线还在思考,给旁边苏沐橙使了个眼色,苏沐橙嘴里吮着给自己买的巧克力,转着椅子正在发呆,苏沐橙举了举手中巧克力,

 

“今天不是情人节啊。”

 

情人节啊...情人节要干什么,我现在跑到轮回给孙翔送朵花也不现实啊,叶修于是低下头开始思考怎么补救,

 

“翔儿?”

 

叶修试探地叫了一声,得了孙翔一声闷哼,

 

“宝儿?”

 

“噫!快别这么叫我恶心死了。”

 

孙翔在那头直摆手,嫌恶地摸了把鸡皮疙瘩,

 

“翔宝儿?我错了好不好?”

 

叶修心想孙翔这该满意了吧,一惯的率先道歉,给人叫高兴了就哄人,孙翔就吃这套。多甜蜜多腻歪,他都要快要期待地等着那边来一声“修儿~~~”叶修给脑补的摸了摸鸡皮疙瘩,然后自己捋直了波浪线,继续开口“那啥,我也不知道今天什么日子,那大冬天的也不好出门,你叫你江副给你买朵花插着欣赏,其实没差,那啥天冷你多穿衣服啊,我还有事要不先挂?”

 

叶修等着那头应一声他挂电话,那边却传来“叶修,你...算了没事,你挂吧。”叶修疑惑了,怎么这么安分,以往要不直接叫起来要不就挂,不像他啊,哪有孙翔能憋住不说的话?“孙翔?”

 

他叫了一声,觉得孙翔情绪明显很失落,还隐隐透着话说一半憋住的委屈,委屈的叶修都有点心疼了,他在想着要不要送个迟到的情人节礼物来挽回了“孙翔怎么了?”他又唤了一声。

 

“没事,我在你楼下。”

 

孙翔声音倒是很平静,这一惯都不是他风格,叶修心抖了抖,叫了声“哎哟我的祖宗诶!外面这么冷天你干站着?陪我说了唠了一会儿你怎么也不说的。”

 

叶修又心疼又气,抓着外套就准备下楼,室内倒是暖和,外头指不定多冷,苏沐橙看他急急的样子,后头喊了声干嘛去呢,叶修下楼梯回了声,接媳妇去!

 

那么高的个子,叶修一眼就瞧见了,直直杵在那儿,也不知道进去暖暖,衣服拣好看的也不知道保暖,薄薄的外套围了条时髦的围巾,还露了截脚踝,叶修要被气到,孙翔本来风里站着,冻得缩了起来,看见叶修了明显惊喜地直了直身子,眼睛盯着叶修走过来,透着点小雀跃,像是想起来什么似的撇了撇嘴,踢了踢脚下转开了目光。

 

叶修心里笑他幼稚,想要招呼他进屋,孙翔回得干脆“不要”,叶修无奈外头劝着,“孙翔,进去吧,外头这么冷,你冻着没?”“不冷”一句话否决,“我错了好不好,我下次补给你?”“不用”连着三句两个字,叶修知道孙翔这是气了,闹脾气呢,他看着孙翔那气鼓鼓样,“你要是不进去我就不陪你耗了啊?”叶修威胁着,

 

“哦,那你进去吧。”孙翔一脸无所谓,叶修简直不知道怎么办好,怎么这么大还跟个孩子似的呢,他不会哄,也不能扔人家一个人,只好顶着寒风陪人家耗。

 

“孙翔,那你想我怎么样嘛,你说我做。”叶修外头站了一会儿实在忍不住开口,他看着孙翔冻红的埋在围巾里头的脸,等着孙翔说一系列要求,过分的任性的也好,他都认了。

 

孙翔以往那双眼睛总是专注看着叶修,然后时常会想到什么忽然就笑了,掩饰地撇开眼光不让叶修笑他,但是他现在没有看叶修,他和自己赌气一样不让自己去看叶修。

 

“我不要你怎样,我就要你陪我。”孙翔看街对头热闹的店面,闷声来了这么一句。

 

叶修愣住了,他开始仔细打量孙翔的侧脸,面孔日益坚毅,眼里头映着周围点点七彩的灯光,显得一双眼睛亮亮的,是年轻人的光彩,孙翔来时怕是很期待的吧?寒风里站着不说等着别人电话挂该是多委屈啊,叶修心头忽然就生了几分愧疚,一直拿事务繁忙的理由来敷衍孙翔,关心对方冷暖其实是想早早结束话题吧,怎么忽然就开始没耐心了呢,还觉得人家孙翔任性,大冬天的跑到这儿来找自己,其实人家只是想要见自己一面,只是想要自己陪他啊。

 

“嗯,我陪你。”叶修低低出声,他抬手给孙翔戴上帽子,皱眉“你围巾围外头,把帽子围住,别冻着。”

 

“不要,忒难看了,巨low”孙翔不情愿扒拉着,叶修一直盯着他,只好围得只剩一双眼睛露外头,两个人一起在街上走着,孙翔忽然开口“那我要你陪我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。”

叶修停住了脚步,望了望天,一点星星也没有,他巴望着云那边希望来点月光,还真仔细考虑实现孙翔话的可能性,可是天雾蒙蒙的,风还那么大,站在外头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真的不太科学,这个真为难他了“孙翔,过年没放还珠格格啊,要不我给你买个星空灯?再给你天花板画个月亮?至于诗词歌赋...你瞧我这样的,陪你打打荣耀倒还行,人生哲学啊,我们可以这就回去实现生命的大哲学。”

 

他站在原地颇为认真对已经走到前面的孙翔说,孙翔恼了要去推他,叶修躲开,两人推推搡搡了一会儿,孙翔说你就陪我走会儿好了,于是两个人继续走,叶修暗地里嘀咕了一句,这样的天气,压马路可真是浪漫啊,还加重了那个浪漫,好了,孙翔听得最清楚的就是那个浪漫了,他抱着臂站住了,借着路灯打量叶修“怎的,不愿意?”

 

“愿意愿意怎么不愿意。”叶修赔笑“那恰好今天情人节,我给你现在去花店买几朵花,一朵送你,一朵撕开飘花雨,我们两个往下头一站,多浪漫多有情调不是”

 

“就一朵?”孙翔问,“那就多来几朵,你满意就好”叶修忙说,“算了吧,都是男的送啥花多腻歪啊”孙翔挥挥手表示嫌弃,掩饰地拔脚快步往前头走,脸上有点烫。

 

“那就不送了吧,送花确实没用,大冬天的花期也不长”叶修原地耸了耸肩。

 

孙翔前头走得急,叶修后面裹着衣服缩起来跟着,亦步亦趋。忽然孙翔前头叫起来了“叶修!”“哎!”叶修忙应起来,加快步伐往前走,“叶修你怎么这么没情趣啊”孙翔似是委屈似是叹气,他步子继续迈得大,不让叶修跟上,一边走一边怨叶修,叶修就连连称是,一句一句都接下来,街道两旁小情侣来来往往的,叶修瞥见店里进出的人,他叫住孙翔“孙翔,你还有啥想要的吗?”他眼神示意旁边一对热情拥吻的情侣,孙翔说“不要,我现在不想吃甜食”孙翔注意的是那对情侣手中抓着的蛋糕,叶修笑出声“我说的是那个。”

 

“啥?”孙翔又看了眼那两人,卿卿我我的好不甜蜜,手牵手呀在一起,两唇也不分离,他忽然臊起来,面红耳赤,抬手就要打人“你羞不羞啊!”把人推向一边,就要掉头往回走,叶修一把抓住人手,往那边店面跑,要干什么?难道....?孙翔心里几乎就要脑补出“你是风儿我是沙!缠缠绵绵到天涯~~~”的私奔场面了,但是叶修只是拉着他过了个马路而已。

 

叶修把人带到靠店面近些的地方,刚好碰到店里在放甜甜蜜蜜的小情歌,多有气氛啊,这灯光一照,空气里都好像都飘着小甜心呢,叶修心想。

 

他站在店前面,调整了一下姿势,十分郑重且深情地问,

 

“孙翔,你要我亲你吗?”

 

孙翔脸烫的厉害,自己都能感受到脸上灼人的温度,他有点怕别人看见,不过刚才叶修没问的时候,他差点,差点就以为...孙翔低头,不愿意回答,叶修于是再次问了一遍,换了个委婉的说法,

 

“孙翔,你愿意让我亲你吗?”

 

孙翔咳了咳,眼神四处转着,看了看四周,终于低低应了

 

“嗯。”

 

叶修得到回应,于是他同样郑重并且深情地,往后退了两步,郑重并且深情地,踏上了后面两级台阶,心想终于可以俯视孙翔了,仰着头说情话一点都没有气氛好吗!

 

叶修觉得超级有氛围的现在,孙翔却觉得毁气氛到他已经感到被欺骗了,他不再说话,也没有把叶修从上面扯下来,叶修很欣慰,真给面子,他俯下身抱住孙翔,而孙翔手挣扎着,也终于搂紧了人,孙翔年轻人身上暖和,叶修抱住一会儿也没放手,他还惦记着大晚上出来吹冷风呢。

 

“叶修,我爱你。”

 

怎么,忽然煽情?叶修愣了一会儿,似乎没想到孙翔能主动说出这样的话“我也是。”

 

“叶修,你能把那三个字完整对我说一遍吗?”

 

“说不出来,我害羞”

 

“你皮有多厚啊你还害羞”

 

叶修没吭声,只是默默环紧了人“那边有人看着,我羞的都不敢放手了好嘛”

 

“那就抱着吧。”孙翔说。

 

抱一辈子,叶修心里暗暗补充道。

 

 

Fin

来自一个情人节自己给自己放分手快乐的人的幽怨

话说老叶可能真的不是那么解风情啊

评论(4)

热度(17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